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偵破國內史上最大MDMA毒品案】… 更多
調查局臺北市調查處接獲海外情資,販毒集團從大陸走私MDMA來臺,即報請基隆地檢署立案偵辦,並與財政部關務署等成立專案小組,日以繼夜過濾上萬筆報關資料及艙單後,於107年1月15日配合多隻緝毒犬在多處貨櫃場開櫃查驗,於櫃內進口成衣紙箱內,查獲977包合計600公斤之第二級毒品MDMA,並隨即展開跟監、守候,專案人員頂著寒風細雨堅守崗位,終於鎖定對象收網。本案所查獲毒品,足可供全國總人口2,300萬人次施用。
調查局繼去(106)年10月下旬於南港破獲「超級毒品MMA」大型製造工廠案,再於11月中旬在臺中破獲海洛因14公斤走私案,12月底在臺中霧峰破獲大型製K工廠,現場查扣愷他命共426公斤後,此次再度漂亮出擊。
MDMA:俗稱快樂丸、搖頭丸、忘我、狂喜、Ecstasy,具有安非他命之興奮作用及迷幻作用,嚴重妨害身心健康,亦為國內毒奶茶包使用之填摻物。
#反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