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這次美豬與美牛開放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就在今天早上上網公開了。請大家可以下載來閱讀和檢視。
 
這幾天,我遇到好多位民眾與支持者,討論的話題當然都不脫這次開放萊克多巴胺殘值的豬牛進口。他們並不是不能理解,這有背後的國家安全與貿易考量,但確實都還是存在或多或少的憂慮。
 
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從他們的角度來思考,怎麼面對這次困難的政策爭議。
 … 更多
對於很多小市民來說,大家其實也都知道會有一個以國家為整體的利益在談判,但是國與國的外交和貿易協商對自己來說很遙遠,會不會犧牲了自己在意的東西,比方說飲食的安全和風險,除了對政府的信任與否,多少都會有不安的感受。
 
如此一般人的心情,真的需要好好被同理。
 
作為執政黨的國會成員,除了說明現有的配套因應外,我認為在食安或產業衝擊的評估和風險管理上,一定都還有可以更努力的空間。尤其很多從基層工作和生活經驗的擔憂跟提醒,更需要被細緻地考慮到政策規畫中,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幾天要盡力要求,公開目前風險評估的完整資訊,因為這才會是我們能夠面對彼此憂慮與期望的基礎。
 
沒有完整的風險評估揭露,就難有更好的風險管理的機會。風險資訊公開後,接下來的工作還很多。 連結請點👇👇👇
108年食用肉品暴露萊克多巴胺之健康風險評估
http://www.fda.gov.tw/TC/site.aspx?sid=10039
107年美國進口牛肉相關產品健康風險評估報告
http://www.fda.gov.tw/TC/siteList.aspx?sid=225
圖片
留言
  • Jewellin Lin
    洪委員,連結好像有點問題,打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