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為了迎向未來50年的品質提升,《#新故宮計畫》醞釀十數年。北故宮擴建,專業評估可能需要閉館,以維護國寶文物安全。
但這些都尚在規劃階段。我的認知是「方案之一,而非定案」。 明明是專業問題,卻硬被炒作成政治問題。 國民黨說,文物到南院展示是「拿國寶救選舉」。
我的媽呀,選舉只剩11天了, #故宮究竟是拿了哪件國寶去陪候選人掃街拜票了? 我說,南院是北院的分館,南院展示北院典藏本來就是設館目的之一。
「文物不管南漂北漂,都是在故宮漂,都是在台灣漂!」 讓故宮南院承載分擔文化責任,理所當然,更能達到讓南院躍升國際,台灣南北文化平權的多贏效益。… 更多 但我也要向故宮提出嚴重的提醒,這樣的文物搬移作業,從規劃、搬移、保全、保護,都需要縝密配套。
目前當務之急,是北故宮擴建案需要找到專業的PCM團隊,再處理後續的競圖與建築設計。
而這些連「紙上談兵」的階段都還沒進入,驟然導向閉館的說法,是武斷扭曲,也是過度簡化。 只是沒想到國民黨的爆料,讓這些專業討論,完全被政治話術掩蓋。 看看國際,法國羅浮宮都到阿拉伯世界設分館了,法國人說「 #文明為世界共享」。這是文化大國的恢宏格局。
只有國民黨硬要把國寶文物分國民黨、民進黨的,尤其在選前 #選擇性揭露訊息,把文化拿來作為選舉及藍綠的操作。 這樣的層次,實在low矣! 《補充最新訊息》11/13今日上午故宮陳其南院長召開記者會說明,新故宮計畫並無北故宮閉館的規劃,請勿以訛傳訛,扭曲真相。 #國民黨烏龍爆料跩共! https://udn.com/vote2018/story/12610/3477001
留言
  • 林郁峰
    如果中國承認台灣獨立,並且保證兩國永久和平
    請把那些贓物還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