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星期一離開勞動部的勞裁會,要趕緊回新竹的時候,華航企工的理事長就說要載我去火車站,實在是就感恩耶。 路上他談到對這些幹部的不捨,除了一位被解雇,另外兩位, "如果再有點甚麼的,也要畢業了!" 而他自己,也背負一個大過。 在高鐵站買了一個便當,結果沒位置坐。站在兩個車廂中間的走道上吃便當,正吃得津津有味,從門外看進去,看到一個爸爸,正在跟小孩玩的很開心,忽然一陣心酸。 當事人單親自己照顧一個七歲的孩子,飛了19年,考績年年不是甲等就是甲上,忽然被調到這輩子從來沒做過的地勤,工作時間是下午五點到凌晨一點。 等到回家,小學一年級的孩子,撐不到拔拔回家的時候,已經睡倒了。 每天跟孩子接觸的時間,剩下早上叫孩子起床,送小孩去上學的40分鐘。孩子的家庭聯絡簿,也是早上起來才簽。 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孩子某個科目考試成績不是很好。他看著聯絡簿發愣,因為每天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只有40分鐘,要教,也沒辦法教。 高鐵上開心的父子在桃園站下車,想必要去吃晚餐了,能夠有時間相處,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留言
  • Jack Chen
    邱律師就是有顆善良,溫暖的心,感恩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