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鏡週刊的記者阿生(黃文鉅) Wen-Chu Huang打電話跟我說,要去我家的三合院,進行一個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活動,我也是微愣,想說這雜誌社也訪問也太"功夫"了。 結果他們有三人,黃文鉅、楊子磊、許哲綱,我們帶他們去竹崎鎮上,全聯對面的雞肉飯吃晚餐,不知道他們覺得怎麼樣,我是覺得很好吃,吃完對他們說, "你們都有吃飽厚? 等一下是沒商店了喔!" 看他們的表情實在金趣咪。… 更多 我家三合院有很多人(不是這張照片,這張只有一人,不要害怕~~),小時候,白天大家出去做農事,日落回來,大家可以在庭院裡乘涼、泡茶、畫唬爛、看星星,雖然全村大概大家也都賺沒甚麼錢,只賺到三餐飽,而且農事說真是很"硬抖",雖說是個很鄉下的地方,但是那種氛圍,那種人跟人之間的善意跟關心,真真實實的,隨處可得。 還有,更重要的,日落之後,父母、阿公阿嬤,能夠有時間陪伴孩子長大。 現在工商業社會,各行各業,做保全、開遊覽車、在公司上班,也是賺到三餐飽,結果工時拉長,日落了,父母還不能回家,小孩自己長大。 工時拉長,傷害了誰? 工時這個問題傷害的,不只是一個一個勞工的身體,更是一個一個家庭,他讓日落之後,大家能夠卡唬爛,與孩子相處的時間,被剝奪了,直接傷害了需要陪伴一個一個的小孩。
我常常在想,我如果能夠遇到挫折,還能夠笑得出來,都應該感謝我家三合院裡的人。很多人他們現在都已經不在了,但是他們曾告訴我的笑話,或者偷聽到他們間趣咪的對話,到現在都還在。 而如果沒有了"時間",愛要怎麼傳遞?
超連結 MIRRORMEDIA.MG

【一鏡到底】律師難忘的數字 邱顯智 - 鏡週刊

站上法庭的邱顯智,是非典型的律師,他喜歡跟法官說故事,不習慣拿法條當武器。他既感性又很熱血,總能從底層庶民的悲歌裡,回聽自身的草根性。電影《正義辯護人》中,宋律師為了幫小老百姓辯護,被同僚恥笑成「把安...
留言
  • 曾素華
    邱律師可諮詢車禍訴訟問題嗎?因我們是弱勢家庭先生腳四月截肢被對方提告(對方是有名製造假車禍專家)。快受不了常被對方提告想死了結束。肯請諮詢幫忙。感恩邱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