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好消息~打通AI研究任督二脈🎉🎉 科技部轄下的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今與全球頂尖的微軟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全方位提升台灣AI研發能量,藉由軟硬體資源的整合,打造頂尖的AI研發環境,並與全球接軌。
 
照過來呦❗這次與微軟的合作主要有三個面向❗
 
1⃣運用大數據資料庫結合微軟學術搜尋:… 更多 AI需要透過大量的數據學習,微軟的演算法與完整的數據資料庫,能每週讀取十兆篇論文能力並快速進行摘要、推薦與評比,可以讓研究人員快速找到跟自己研究主題最相關、最關鍵的研究員、研究機構與論文期刊,加速研究成果的產出。 2⃣微軟AI平台與技術支援: 台灣已有良好硬體製造優勢,微軟提供包括AI平台、開發工具與應用解決方案等全面性AI系統與技術支援,有助於將AI研發匯聚出來的創新能量注入到產業。 3⃣人才培育計畫: 提供博士後的人才前往美國微軟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進行尖端研究、共同辦理競賽、工作坊等活動、在數位培訓課程提供微軟專業認證(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等。
 
基哥說👨‍💼發展AI的藍圖中,已投入並推動「建構雲端服務及大數據運算平台」計畫,包括軟硬體設備的升級↗與整合,透過微軟AI大數據平台的合作與協助,與科技部建置的AI主機🖥,相輔相成,一起打通軟、硬體的任督二脈,全方位提升台灣整體AI研發的能量💪💪💪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左起)、國研院王永和院長、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微軟研究院全球學術服務研究院董事王冠三總經理、台灣微軟孫基康總經理齊聚一堂 
圖片
留言
  • 陳弘運
    img:https://scontent-lax3-1.xx.fbcdn.net/v/t39.1997-6/70047497_2417680231810536_2506821610078470144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C0uotXUy14EAX9EPRSr&_nc_ht=scontent-lax3-1.xx&oh=00_AT93qpjVs2u-soxdBzzTVoHKhOsiKz366RzEOXqNiFC3EA&oe=624B07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