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基哥開講 秋老虎🐅入籠了,怕冷的小編港到有點桑心r😭😭😭….
各位大大還是要留意早晚溫差,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小心不要被流感抓到🤧。
天氣跟台灣農業🌾更是息息相關 【科技❎農業 打造智慧農業】 … 更多
農家子弟出身的基哥每每說到農業都特別有港覺,台灣以農立國,農業是台灣的根本,想到鄉下務農的大多是腰快挺不直的老人家,還要看老天爺的心情吃飯,總覺得科技可以幫上忙,基哥說水資源相當欠缺的以色列農業,善用科技,例如用空拍影像拿來做頻譜分析,清楚看到農作物生長情形再去做加強改善,把沙漠變綠洲,還可以輸出農產品到國外。 以色列做得到,台灣也可以💪! 基哥這次揪農家的好朋友農委會共同推動「智慧科技於農業生產之應用」專案計畫,希望從環境、耕種、保鮮,三大重點開始執行:
1⃣『環境』中最重要的水與土壤,為了提升水資源運用,將開發有效利用水資源的農作栽培和漁畜飼養環境優化。
2⃣『耕種』方面,例如:將結合智慧化及自動化農業機械和監測系統來協助耕作、雜草防治、植物病蟲害預防。
3⃣延長『保鮮』期限,像是確保農產品採收後運送至店家時能保有最佳品質,對於冷鏈技術、新型包裝材質、柵欄技術、智慧化管理研發關鍵技術,讓大家呷健康、呷安心。 基哥強調科技需接地氣,農委會也會一起幫忙檢視什麼技術是農友需要的,希望執行的計畫成果能夠真正在大地上展現威力。 📝「智慧科技於農業生產之應用」專案計畫自即日起申請
⌨ https://goo.gl/1qKuSm
📢分區說明會➡台北12/12、台中12/13、台南12/15、宜蘭12/19
圖片
留言
  • 陳弘運
    img:https://scontent-lax3-1.xx.fbcdn.net/v/t39.1997-6/851543_460869974026537_635914755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7S98VtyKAJIAX_EuVGW&_nc_ht=scontent-lax3-1.xx&oh=00_AT-a2-QFjoSduFYPc-nyAUF_TDIjFoF5RyFDKmlp_Kd4xw&oe=624B98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