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法務部調查局, 新北市。 54,953 個讚 · 7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183 個打卡次。調查局肩負國家安全維護與重大犯罪案件調查 ,是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並以科技的調查局、 創新的調查局 、人權的調查局實現國家及人民的付託 。
貼文
【調查局查獲瀝青豬肉】
臺北市調查處於107年2月2日凌晨2時會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赴八里區地下豬頭皮工廠實施行政稽查,現場發現負責人王○德等以融化瀝青沾豬頭皮,剝除豬毛,經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並動員二十餘名調查官,行政封存相關證物,包括原料豬頭皮467張、成品豬皮44張、半成品豬皮26張、25公斤重之瀝青塊30.5顆及帳冊等物品,並循線赴三重區攤商查扣約463公斤豬肉,其中有部分已做成滷味,幸即時阻止避免流入市場,後續將擴大追查成品去向。
據專家表示,因瀝青中含約10倍濃縮之鎘、鉛等重金屬,如以瀝青為脫毛劑,人體若食入有導致腎臟、肺臟及骨骼損傷之可能。
農曆年節將屆,調查局將持續為全民食品安全衛生把關。
#食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