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五楊高延伸新竹有眉目 中央編4千萬做可行性評估】 新竹市府積極爭取國道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頭份段有眉目了!市長林智堅22日將在「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中提到,交通部已同意並編列4000萬元規劃費,進行國道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頭份的可行性評估,且22日也會到竹北市斜張橋旁視察高速公路下班壅塞狀況,代表這條攸關竹科園區交通改善的重要工程踏出重要一步。… 更多 據了解,竹市立委柯建銘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已達成協議,針對五楊高延伸一案的「可行性評估」,已由中央編列4000萬元經費執行,最快明年就可進行相關評估,108年可行性研究成果會出爐,後續也會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將此延伸工程納入國家發展的重要建設案中。 「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是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共同參與,22日的會議,除聚焦「五楊高延伸」案,也會討論「亞洲矽谷推動合作計畫」、「國家重要濕地規劃」和「治安平台」等議題,期許透過此平台,加強四縣市的合作發展、並解決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在選舉時曾提出「五楊高延伸」案,選後積極與交通部接洽,目前「五楊高延伸」可行性評估已獲交通部同意,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國道新建工程局編列4000萬元的可行性評估,明年可進行交通調查、測量、重點鑽探、運輸規劃、工程研究、環境影響等可行性評估,108年可行性評估會有結果。 立委柯建銘辦公室表示,五楊高延伸的整體可行性評估會由國工局負責,主要是此案經過湖口台地鳯山溪北岸的地層滑動區,另湖口、竹北、新竹路段建物密集,此段複雜的可行性評估會由公路總局主責進行,中央單位進行相關可行性評估,代表五楊高延伸工程已邁出一大步,未來也會積極將此案爭取列入國家重要發展的建設經費中。
超連結 M.LTN.COM.TW

五楊高延伸新竹有眉目 中央編4千萬做可行性評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積極爭取國道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頭份段有眉目了!市長林智堅22日將在「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中提到,交通部已同意並核撥4000萬元規劃費,進行國道五楊高架延伸到新竹、頭份的可行性評估,且22日也會到竹北市斜張橋旁視察高速公路下班壅塞狀況,代表這條攸關竹科園區交通改善的重要工程踏出重要一步。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竹市立委柯建銘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已達成協議,針對五楊高延伸一案的「可行性評估」,已由中央編列4000萬元經費執行,最快明年就可進行相關評估,108年可行性研究成果會出爐,後續也會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將此延伸工程納入國家發展的重要建設案中。
留言
  • 王文寬
    錢拿來做綠能,國家經濟基礎建設的綠能緊扣反核命脈,怎麼沒聽到推廣動作方向時程,請問問誰比較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