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眷村活化:帶您走一趟左營「再見捌捌陸 眷村文化園區」✨
--
全台第一 保存眷村文化最好的地方「再見捌捌陸」👍 今天,帶大家參觀一下剛剛才開園的左營「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 「捌捌陸」的意涵是,根據2005國防部統計資料,全台眷村共計886處。
高雄不但擁有陸海空三軍眷舍,保存的面積近90公頃,是全台第一。… 更多 其中還有一棟是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住過的房子,他現已一百歲。之後國民黨來到台灣,變成很多高階將領來明德新村這裡住,有「將軍村」之稱。 對了,來「再見捌捌陸」,不只要來這裡體驗眷村保留的人文景觀,也別忘了附近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文化特色。
例如左營大路美食街,有各式各樣的眷村美食:牛肉麵、餛飩麵、楊桃湯。 歡迎大家有空來左營,好好體驗保存眷村文化最好的地方!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