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8年12月6日上午10:01 · 這看似魔法世界的魔杖,其實是一種法器。
藏語「喀章嘎」,在儀式中一方面是繫幡旗的杖子,一方面也作為驅魔、戰勝邪念的象徵物之用。在鑲著珊瑚瓜的杖首上的是「過去、現在、未來」三世佛首。
#路摸思 #速速前
******************************
【清 喀章嘎(天杖)】目前未展出
Khatvanga Staff for Ceremonial Use (not on display)
西藏作品,十八世紀 Tibetan work, 18th century
銅鍍金杖,作六角形;杖首為珊瑚瓜、金鑲松石十字杵、三世佛首;在過去佛首端有嵌孔,原應接鑄有金剛杵。此杖應曾經清宮整飭。
圖片
留言
  • 潘雅如
    這造型超美,可以開發週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