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各級政府年改省的錢 全給退撫基金】 年金改革法案昨天展開朝野協商,首先登場是「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雖然多數爭議條文仍然保留,但朝野討論決定,公務員退休所得改革後,各級政府每年所節省的費用,應全數挹注退撫基金,而非只有中央政府,這項共識等於推翻初審通過的條文。… 更多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協商,預計十六日中午可以完成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第一輪協商,並開始討論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廿日會開始協商政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修正草案,這部分歧見較少,大約半天就能處理完,順利的話,全案廿二日可望在立法院院會處理。 朝野昨天協商,針對退休最低生活保障金額、請領月退起支年齡、危勞職務標準認定、退休金年資採計計算基礎,以及公務員育嬰留職停薪年資採計及提繳比例等關鍵條文,皆有密集交換意見。至於最爭議的退休所得替代率、十八趴優存調降部分,仍留待今天繼續討論。 司委會五月初挑燈夜審「公務員退撫法」草案,在民進黨籍召委段宜康動用表決下,通過的初審條文,只有明定「中央政府」每年節省的退撫經費支出,必須全數挹注退撫基金,不得挪作他用;此舉等同推翻年改會及考試院的版本。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表示,少了地方政府挹注,破產時間也拉近,會再與黨團協調。昨民進黨團的協商版本,回歸與年改會版本「各級政府」一致。柯建銘說,這是經由黨團同意,段宜康也沒有意見。 至於目前法定提撥費率,暫訂百分之十二至十八,協商條文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提案,未來若經精算,法定提撥費率和最適提撥費率,兩者相差達一點五倍以上時,考試院要在三個月內會同行政院,共同釐訂及增加提撥費率至少百分之一。 此外,未來年改新制上路後,須每三年精算一次五十年的數據,行政院要會同考試院建立年金制度監控機制,定期檢討制度運作與財務永續發展。
超連結 UDN.COM

各級政府年改省的錢 全給退撫基金 | 立院臨時會聚焦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年金改革法案昨天展開朝野協商,首先登場是「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雖然多數爭議條文仍然保留,但朝野討論決定,公務員退休所得改革後,各級政府每年所節省的費用,應全數挹注退撫基金,而非只有中央政府,這項共識等於推翻初審通過的條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