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蔡英文總統這幾天出訪,最受矚目的當然是過境美國夏威夷與關島向美方的表明,她提及如有重大軍購要以特別預算支應,看到「特別預算」不禁令人頭皮發麻,想到前瞻預算8000億已經耗盡台灣的舉債空間了,蔡英文總統到美國還掏心掏肺、阿諛奉承以特別預算向美國軍購,我的老天鵝啊!擺出這樣窮兵黷武的態勢,後代子孫的錢都被你揮霍光了,請問妳是要向後面第幾代子孫借錢啊?… 更多
畢竟,這種因應美國要求我增加軍購為名的保護費可以為台灣帶來多少安全保障,無不令人質疑:
1、台灣真的有條件與中國大陸進行軍備競賽嗎?美國常以中國大陸現在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4倍,要求台灣提高國防預算;這裡其實有迷思,因為台灣GDP佔大陸的比例已從幾十年前的四成左右降至最近的4%左右,並且台灣的國防經費幾乎全數針對中國大陸可能的攻擊而準備,而大陸的國防預算並非全部針對台灣,也包括世界其他國家。
2、如果加上蔡英文政府正在推動的國機與國艦(包括潛艦)國造計畫,在未來22年,還有編列5386億(見下圖),平均每年大約要245億元,如此一來國防部預算佔GDP的比例大概可增加為2.6 %左右,距離蔡英文政府所標榜的3%已經非常接近。
我們要強調的是每當民進黨執政時的國防部長在立法院備詢時,一定會被問及如果兩岸開打台灣能夠支撐多久才能夠等到美國的兵援,標準答案大約都是兩週到一個月,這說明我們的國防部長心知肚明戰場在台灣,且最後我們還是會打輸,橫竪台灣全民皆輸。如果是這樣,為何不回到孫子兵法所說的「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的境界,好好的穩住兩岸關係,尋求兩岸和平發展之道,否則如果如蔡英文總統所言,要用特別預算來對美重大軍購,則除了會會排擠政府其他部門預算外,也再次加重全民的負擔,政府不可不慎!
圖片
留言
  • 羅春貴
    在野的吳主席和民代們,你們要有作為啊!最其碼開個聯合記者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