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比新冠病毒更耐久的 #非洲豬瘟 病毒 已襲捲全臺!?】 您知道嗎?
非洲豬瘟病毒在 #冷藏豬肉 可存活100天,
在 #冷凍豬肉 中可存活1,000天!
唯有高溫高壓能消滅它。 想像一下:帶有病毒的進口豬肉被倒進廚餘、餵食給臺灣豬,豬的胃酸(pH值2.5~5.2)不若人類的胃酸(pH值1.5~3.5)酸,無法殺死豬瘟病毒,除了豬隻本身染病以外,病毒在糞便中可再存活11天、在豬舍中也可以存活30天,讓整個豬群染疫!… 更多 目前 #尚無藥物 可治療非洲豬瘟、也 #沒有疫苗 可預防。
一旦淪陷,臺灣養豬產業將再度重演 #口蹄疫 21年經濟災害的衝擊。 上週檢警查獲有人透過空運走私71公斤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越南肉品,竟能突破邊境長驅直入,更已流入全國22縣市,事態嚴重!
行政機關這才驚覺:其實入境行李中夾藏肉製品,能夠包覆到X光不易看出的地步;而 #關務署 過去一向怠於逐一開拆查驗來自疫區的包裹,亡羊補牢,除了即刻廢止違規報關業者營業登記之外、匆忙提出「檢疫精進措施」,開始逐一開拆查驗來自中國、越南的包裹。 根據 #警政署 循線清查上中下游通路五千多處、送驗54件走私肉製品,發現已有4件呈現非洲豬瘟陽性,駭人聽聞!
由於越南豬肉製品風味和臺灣豬不同、價格也較低廉,走私越南豬不僅有市場、更是門有利可圖的好生意。在海關長期誤判致不夠徹底的查驗下,推斷這71公斤進入臺灣的違法肉品,絶不是唯一一批蟄居在異國特色的雜貨店櫥架待售以及上下游廠商倉庫中封藏的豬瘟肉,主管機關不能坐視病毒在漫長潛伏期中接觸到臺灣豬,當下必須全面稽查商家,查扣來路不明的豬肉製品,阻斷傳播途徑! 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的今日,我們時常忘了國外非洲豬瘟的疫情並未止歇。
中元節剛過、#中秋節 也將到來,豬肉品一直是祭儀牲禮、傳統節慶食品不可或缺的要角。
鄉親們請互相提醒:僅只罐頭以及泡麵中的肉塊、豬油在製作過程中經過能夠破壞病毒的高溫高壓;其餘如炒製的肉鬆、烘烤的月餅、填生肉的香腸,都仍然是病毒的載體,因此臺灣早已禁止來自非洲豬瘟疫區尤其是中國、越南的豬肉製品輸入!
拜託大家切勿夾帶豬肉或其製品入境,以免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而受重罰,
也千萬不要貪圖外國豬肉的便宜、或購買產地不明的肉製品! 心焦火燎的是──
農委會已宣布9月1日起所有 #養豬場全部暫停使用廚餘養豬,並且補助飼料費,近期請大家務必「#將廚餘當作垃圾丟棄」由環保單位焚燒,避免可能帶有病毒的豬肉流入養豬場。 唯有徹底 #杜絕非法肉品走私、並將已偷渡入國門的病毒豬肉「清零」,我們好不容易復元的養豬產業才能繼續走向全世界!
圖片
留言
  • Dara Chen
    為何住在台灣的新住民可以這樣違法,罔顧台灣人生命?

    台灣的豬農產業岌岌可危。

    我現在討厭新住民,政府一定要嚴懲,這種惡台商🤬笨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