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蔡英文總統於106年6月26日親率吳政忠政委、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蘇芳慶政次等人出席,並廣邀媒體參與,視察新竹生醫園區的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並赴生醫科技與產品研發大樓訪視育成中心及業者,同時參觀國家實驗研究院生技廊道及實驗室相關設施,為打造亞太生醫產業重鎮推一把力。… 更多
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自推動以來,已完成「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放寬高風險醫材認定範圍,並新增鼓勵新興且具策略性發展方向之生技醫藥項目,包括精準醫療、基因治療、細胞治療、paragraph IV藥品,自今(106)年1月公布以來,已有2家廠商通過審核,符合鼓勵條件。另5月26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科技基本法」修正案,可加速產學鏈結,使學界研發成果更快產業化,這2項法案的通過,為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將注入新動能。
新竹生醫園區核准入區廠商以「新藥研發」和「高階醫療器材」為主,目前共核准42家廠商入區,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75.075億元,生技廠房已滿租,土地呈現供不應求趨勢。此外,本局也積極規劃第二生技大樓,預計109年12月底完工,可提供60個單位予廠商使用,並引進1,800位生技人才,再搭配園區規劃設置三大中心(研發中心、育成中心、園區醫院),未來將形成生醫研究與產業發展之核心設施,促使園區成為全球生技加值與產業發展平台,建立台灣完整的生醫產業聚落,故生醫園區的發展性是可以期待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