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本日立院遺珠之憾】
  
民眾黨團版第2條:照顧12歲以下或在學國民小學六年級以下之兒童或少年需求,得請防疫照顧假。
  
結果:未通過。
  
民眾黨團版第5條:期間未受工資或俸給者,得向衛生福利部或其指定之機關按日請領生活津貼。
  
結果:未通過。
  … 更多
民眾黨團版第6條(同時代力量黨團版增列第4條之1):勞工退避權行使,工作場所有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虞時,雇主或工作場所負責人應即令停止作業,並使勞工退避至安全場所。
  
結果:未通過。
  
-------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案例持續暴增,民眾黨團先前建議盡速開議,正是因為唯有國會反映民意迅速立法,才能讓防疫能量最大化。
  
然而,據今日院會決議最終版本,防疫照顧假無津貼,忽視父母在照顧孩子、薪資縮減之間蠟燭兩頭燒;勞工退避權未通過,若雇主要求前往疫區工作,雖然你我可以拒絕,但老闆也能解雇,國家不會做你的後盾。
  
防疫視同作戰,但不要忘記勞工一樣是最軟的一塊。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防疫照顧假
#拒絕赴疫區工作
#勞工一樣是最軟的一塊
圖片
留言
  • 曹太極
    民進黨的垃圾立委票實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