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在經過11個小時的協商之下,立法院預計今天完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三讀。
  
在協商中,民眾黨團的主張也成功納入條例中,我們要求紓困條例施行滿3個月後,行政院應向立法院提出書面報告;施行滿6個月後,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須就疫情與預算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並備詢。
  
這項決議成功通過,也讓民眾黨所主張的「公開透明、財政紀律」的核心理念得以實現。
  … 更多
我們感謝朝野各黨協力合作、共度難關,但這僅是完善防疫環節的第一步,許多受薪階級的民生問題仍待解決。如12歲以下兒童的照顧者,防疫照顧假無法列為「給薪假」,也沒有部分生活津貼補助,這讓父母在「照顧孩子」與「薪資減少」間相當頭痛苦惱。
  
此外,對於「不願身陷疫區風險的勞工」,執政黨目前未能給予制度上的支持,使他們在產業蕭條、無薪或失業的恐懼下,無法要求配套措施或拒絕雇主指示,仍需前往疫情流行地區赴任。
  
非常時期,勞資雙方應共體時艱,但行政院版的紓困條例,了解產業的「困」,但未能更對一般勞工與家庭提出更直接的紓困方案。我們期待政府未來能對弱勢族群、受薪階級、中小企業等,分別提出更直接、更簡便、更多元、更全面的紓困方式。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民眾黨
#紓困條例
#公開透明
圖片
留言
  • 溫立嵐
    謝謝你們,請繼續努力監督國會,公開透明,財政紀律,為人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