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石門水庫旁的石門國小,今(28)日熱鬧慶祝創校100周年,鄉親、歷屆校友、師生和家長們都滿心歡喜返校祝壽。前總統馬英九也以60年資深校友身分返校參與大壽桃獻瑞等活動,大家一起為石門國小百年校史留下歷史見證。 早在民國47年,前總統馬英九的媽媽,任職石門水庫建設委員會,馬前總統是在小學二年級時,隨母親由台北來龍潭,住在石管局宿舍並在二年甲班就讀一學期。… 更多 十年前,石門國小90年校慶,馬英九就以校友身分返校也應允一百周年校慶時再回來。 他在28日返回母校實踐諾言。 馬英九致詞時語帶哽咽的表示,他記得很清楚,當時同學都沒有鞋子、書包,上學物品只用客家花布包著帶到校,走路到學校的田梗農路常有蛇出沒。每次回台北,同學拜託他帶大瓶黑松汽水回來,當時不知道有何用處,原來同學拿空瓶當水壺用。 他還記得有位女同學名叫「葉五妹」,90年校慶時提及這是典型的客家女子名字。馬英九說,現知道這位老同學已改名了。 當年與媽媽在石管局宿舍,一起背誦「桃花源記」等詩詞傳記,歷歷在目,只如今已過了60年但他仍記得很清清楚楚。 這項盛會由歷屆石門國小校長,以及石門國小畢業的校友代表們,在石門國小國樂團樂聲中,與三代及四代同堂校友一齊進場拉開序幕。 接著一年級學童吟唱一百祝壽詩歌並帶來活潑熱情的大壽桃獻瑞祝福表演,活動高潮則是學生、家長、校友的百年校歌大合唱。 玉玲 躬逢其盛,陪同石門國小老校友馬英九前總統和市長鄭文燦,資深校友葉仁貴、校長陳秀惠等人在百年校慶大壽桃前歡喜的祝福石門國小創校100年生日快樂。 #慶祝石門國小百年
#好友接龍一級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