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歷史文物館, 台北市。 7,419 個讚 · 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19 個打卡次。已閉館
貼文
民國68年8月下旬,新店青潭堰堤壩因受沖潰,大臺北數百萬民眾飲用水源中斷,陳金龍中校奉命帶領部隊官兵進行搶修,三晝夜未曾休息;不料八月廿一日橋索斷裂,陳中校不幸墜入洪流,但青潭堰在國軍官兵奮勇搶救下,幸而轉危為安,大臺北居民深受其惠,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特頒殉職陳中校旌忠狀,以昭忠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英靈典範 永垂不朽 適逢清明節,為感念前人為國犧牲奉獻,陸軍53工兵群於日前由副指揮官林文正中校帶領官兵舉行故陳金龍中校春祭典禮。 民國68年8月「歐敏颱風」侵襲北臺灣,為避免颱風造成民眾更大的災難,由時任陸軍工兵連長陳金龍中校(追贈)帶領弟兄執行臺北新店青潭堰搶修任務。由於當時灣潭沒有聯外道路,必須從新烏路端進行搶修工程,但工程期間青潭堰浮水門橋鐵索突然斷裂,故陳金龍中校為搶救同袍而遭大水沖走,因公殉職。… 更多 但青潭堰後續在國軍官兵奮勇搶救下,幸而轉危為安,大臺北居民深受其惠,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特頒殉職陳金龍中校旌忠狀,以昭忠勇。 對於故陳金龍中校冒險犯難,大無畏的精神深感敬佩,身為後輩的我們除了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外,並希望能將此愛國愛民的精神永遠傳承下去。(陸軍53工兵群供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