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立院會期檢討 民進黨團:行政、立法仍需要磨合】 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上周結束,接下來將進入臨時會「深水區」處理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及年金改革法案。回顧過去三個會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會支持行政團隊,重點是有些政策要徹底溝通,隨時都要像一個有默契的團隊,未來運作才能更順利。… 更多 柯建銘表示,目前行政、立法之間有「協調會報」及政策小組會議兩個機制,只要徹底溝通,他相信磨合上沒有問題;不過所謂的溝通是「隨時都要保持溝通」,才能培養出默契。 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直言,三個會期運作下來,行政、立法之間的溝通「還有進步空間」,行政部門憑專業提出來許多政策都是立意良善,黨內立委明白大家都努力想讓國家更好,但終究行政體系還是不如立委、基層民代第一線接觸民眾;也因為立委接收到的民意更快速、準確,行政部門不該認為立委不夠專業,或認為立委想溝通的事情就是關說,其實並不盡然。 葉宜津舉例,像是地方對一例一休版的勞基法修法有些意見,立委更能第一線接觸民意,未來行政、立法雙方都有待改善的空間,多溝通是唯一方法。 至於國民黨在會期杯葛又上演焦土抗爭,柯建銘認為,國民黨還是沒有上軌道,這些作為根本是亂無章法、沒有邏輯,也沒有領導人。葉宜津表示,民進黨團在立法院很團結,但基於尊重少數,對國民黨非常忍讓。
超連結 UDN.COM

立院會期檢討/民進黨團:行政、立法仍需要磨合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上周結束,接下來將進入臨時會「深水區」處理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及年金改革法案。回顧過去三個會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會支持行政團隊,重點是有些政策要徹底溝通,隨時都要像一個有默契的團隊,未來運作才能更順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