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馬提釋字585自保 柯建銘回嗆:最沒資格說的人是你】 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教唆洩密案開庭,馬英九主張釋字585號闡釋總統是最高行政首長,可決定公開包括犯罪偵查在內的資訊;但稍早發言的告訴人柯建銘反嗆,最沒資格提585的人是你!… 更多 柯建銘表示,馬在101年上任時曾對外宣示,「不會違法監聽」、「不會介入司法個案」,但依據起訴書認定,被告就是在做違法監聽與介入個案兩事,因此最沒資格提起該釋憲案的是馬;此外,對於馬開庭初批本案是「檢察官治國」與「檢察官誤國」,柯也直言,對照馬的所作所為,最不該提起這句話的不正是他嗎? 柯認為,馬上台後一直在做的即是司法追殺、特務治國與違法監聽等事,關於他的歷史評價,就如即將上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所說,「不該發動政治鬥爭(指吳曾勸阻馬勿對王出手)」。柯最後期待,本案能達成捍衛憲政體制與終結憲政治國情況。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馬提釋字585自保 柯建銘回嗆:最沒資格說的人是你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教唆洩密案開庭,馬英九主張釋字585號闡釋總統是最高行政首長,可決定公開包括犯罪偵查在內的資訊;但稍早發言的告訴人柯建銘反嗆,最沒資格提585的人是你!柯建銘表示,馬在101年上任時曾對外宣示,「不會違法監聽」、「不會介入司法個案」,但依據起訴書認定,被告就是在做違法監聽與介入個案兩事,因此最沒資格提起該釋憲案的是馬;此外,對於馬開庭初批本案是「檢察官治國」與「檢察官誤國」,柯也直言,對照馬的所作所為,最不該提起這句話的不正是他嗎?
留言
  • 蕭大山
    馬不會被判刑啦!挫賽文會保護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