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重心蛻變再出發 事物變得更不一樣
… 更多 (通訊員/林鉦烙)我是少尉林鉦烙,目前服務於雲林縣後備指揮部,畢業於陸軍高中(陸軍專校前身),服務軍旅14年多,在單位指揮官及各級長官鼓勵下毅然決然地選擇報考105-1政戰專業軍官班,回想起去年在鳳山陸軍官校參加「三軍九校院暨專業軍、士官班」聯合入伍訓練,是相當特別的回憶。美國名將麥克阿瑟曾說,「給我一百萬換取我的入伍回憶,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更不願意。」不過在我軍旅生涯中,分別歷經了兩次入伍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都是值得的。
再次回到熟悉的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服務,人、事、物彷彿都回到以往—雲指部平時執行後備軍人(管理、動員、服務、留守業務、災害防救整備及推動募兵)等工作。對於下部隊見習報到的我第一天開始心情特別格外不一樣,從中感到雲指部同仁的熱忱與溫暖,大家總是微笑迎人,塑造整個愉悅工作環境及良好的氣氛。繼續延續分享
猶記,去年的這個時候、任職後服科連絡士的我,在執行推展後服工作上,因來自本身期許及面臨工作上的壓力,內心總是萌生了逃避。還好當時同仁們不厭其煩地帶著我完成了許多任務,做中學、學中做才能獨當一面,在工作上也更加成長茁壯。雖然再次回到熟悉的環境,但在擔任單位連輔導長職務上,完全是新的挑戰,期勉自己秉持發揮復興崗:吃、冒、負、忍精神及以「人」、「誠信」為本之精神,照顧好官兵生活及協助單位執行各項工作,從工作中找成就,肯定自己及培養積極、樂觀的態度與精神。
很榮幸再次回到雲林服務,大家的相處不只是上司對部屬、學長姐對學弟妹,更是像家人般的呵護、關心、扶助及勉勵,雖然在執行政戰實務工作上還有許多地方有待學習、探索及成長的空間,但是我依然深信著~初衷—選擇重新挑戰不一樣軍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