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從軍「心」出發 愛心不落人後… 更多
(通訊員/江依庭)高雄市後備指揮部李添壽少校,愛心公益從來不是口號,從2016年開始,因熱愛路跑活動的機緣下,成立了現在的團隊「赤忱隊」,在這個團隊中清一色均是投身軍旅的軍人,成立這個團隊的最初目的是打著「推動全民運動,支持全民國防」的口號,進而演進為推展實質的全民國防,開啟愛民助民的模式,無非是希望能打破社會對國軍的迷思,不只是接收命令執行救災或因任務表態愛民助民之舉,而是褪去軍人剛毅的外表下,著實富有滿腔熱血助人以及回饋社會的心。
「赤忱」這個團隊的理念,就是用著「熱情 」、「活力」、「真誠 」的心去印證國軍利用路跑來展現「體力及是戰力」的精神,以及「愛心不落人後」的關懷在社會中每個角落的弱勢團體,尤其以走進偏鄉,關懷物資及親情匱乏的老人,並利用各種節日的時機,帶領著團隊到育幼院或是老人院,帶著物資或禮物親訪,舉凡六龜山地育幼院、精忠育幼院、三地門長期照顧老人中心等地,辦理團康遊戲與孩子及陪伴老年人們一同歡樂,著實展現軍民一家親的精神。
李少校表示,自己也是兩個兒子的父親,平時工作繁忙無法陪伴孩子,利用假日時機,帶孩子走出戶外時,也會到旗津海域、觀音山等地實施淨山、淨灘等活動,讓孩子除了瞭解到社會角落中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也要發揮公德心共同維持美好的生活環境,正所謂言教不如身教,孩子們跟著一同投入行善的行列,目的就是讓孩子了解到「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及生活中的環境,也讓社會大眾明白,軍人,在工作閒暇之餘,行善義舉都是發自於內心,藉由這些活動拋磚引玉,鼓勵軍人同仁們共同關心社會每個角落需要幫助的人以及創造乾淨生活環境,達成軍愛民、民敬軍的實質意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