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 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553號, 813
貼文
【骨質密度檢測】
正常人的骨骼會不斷進行新陳代謝,但不論男女到中年之後,骨質就會以每年1~2%的速度開始流失,停經後婦女更會因為女性荷爾蒙的下降,造成每年骨質流失率高達3~5%,長久下來就會影響骨骼強度。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對所有疾病基本概念,然而骨質疏鬆在早期往往沒有任何症狀,有不少人等到發生骨折才知道自己罹患骨質疏鬆症,所以儀器協助來診斷評估更顯得重要。… 更多
本院健檢中心有提供【雙能量X光骨質密度吸收儀】骨質密度檢測,該檢查輻射劑量低,且是骨質疏鬆醫學會唯一指定之黃金標準診斷儀器。
防治骨質疏鬆症,應趁年輕時提高巔峰骨量,年長時預防跌倒,避免骨折。非藥物治療方面包含:戒煙和戒酒,增加鈣和維生素D3攝取量,從事荷重運動、肌力增強運動和平衡訓練,並改善居家及公共環境,使用防護設施,防範骨折發生。
#雙能量X光骨質密度吸收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