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這幾天對這句話有深刻的體會。有一對夫妻兩人都坐輪椅,沒有工作,靠殘障津貼過活,妻子是智障,這是極為弱勢的家庭,兒子多年前因為連續無照駕駛摩托車被罰13萬元,跟交通單位協商分期付款繳納,年輕人必須打工繳交通裁決所每個月7千元的罰款,這幾天欣喜的拿到駕照,電腦資料卻顯示因為104年沒有參加交通講習要再被扣留半年的駕照,全家難過的哭成一團。… 更多
幾年前我曾經到過他們所居住貧病交迫又沒有盼望的低收入社區,為了鼓舞他們,我分享我過去窮苦人家出身的背景,讓這家人印象深刻,認為我一定能夠體恤窮人家的辛酸苦楚;老父親自駕著輪椅老遠千辛萬苦地到我的服務處,希望能夠懇求交通單位盡快讓他兒子去上交通講習,因為他的工作性質必須要有交通工具,他要保住工作才有還款能力,當我將這些情況詢問也拜託有關單位,官員請法規會的人開會討論一個多小時以後回電說愛莫能助很抱歉。接到這樣的電話我心裡很感慨,官員坐在辦公室冷冰冰的依法行政,完全沒有辦法體恤市井小民的心境與處境,想到老父親擔憂焦慮心急如焚的神情,我真的不忍放棄,接著為他們召開協調會,才發現104年的講習通知當事人並沒有收到,所以只要補上講習,並不需要被扣留駕照半年。我的感觸是,握有公權力的行政長官們面對民眾(特別是弱勢者)的陳情,如能多一份憐憫之心,常可在合法範圍內替百姓找到一條生路。
這個老父親說:「兒子是一個迷途知返的中輟生,想要重新返回校園半工半讀,駕照對他是多麼關鍵,今天感謝賴委員能夠扶他一把,讓他迎向陽光。」
有什麼比幫助弱勢家庭更令人欣喜!
留言
  • 林彩蘭
    委員肯幫市民很棒支持你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