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宣布「醫事人員除報准外,不得出國」,受到醫護界大量批評後,衛福部「再度急轉彎」,只限制疫情高風險區(中港澳),其他旅遊警示地區則須報准,並於明天邀請協會、學會和院長共同討論,之後將正式公布實施。
  … 更多
此政策涉及層面廣泛,且未與基層醫事人員詳盡說明,突然其來的措施令基層反應不及。在疫情延燒之時,禁止前往疫區的決策確實合理,但在限制醫事人員人身自由前,政府必須更重視我國的醫療勞動環境。
  
本黨認為,除了學界、資方之外,政府對於基層醫護必須做到基本的徵詢與尊重,明確說明政策施行範圍與時間區間。此外,許多醫療單位人力安排早於半年、一年之前就已經敲定,對於假期與機票改期、取消住宿之損失,政府的補償措施究竟為何?
  
中央應注重基層醫事人員的勞動權益,將意見納入政策通盤討論。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