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補充說明:有件事我想稍微澄清一下,我昨天於節目上討論的是內容農場的消息來源問題,因為政府相關單位有查出一些假消息的來源都是來自於中國的內容農場,而且媒體曾報導過1年有7萬則新聞或消息在臉書被轉載,是真新聞、假新聞完全無法判定,這當中有出現過一則新聞,他下的標題就是「爆料公社成立公司營業 創辦人被爆經營內容農場」,那這個是真是假?才會談到爆料公社公司。拜託媒體朋友不要再錯誤下標。 在此也感謝各位網友這段期間關心災民、關心台南。 PS:昨日節目完整內容 https://youtu.be/k7FRn-jd60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各位鄉親及網友們大家好,關於昨天我於“新台灣加油”的節目上所提到的內容農場及爆系公社一事,我想我有些話想要對各位來做補充說明一下。 近日南部深陷於水患當中,從8/23開始,我便已在易淹水的各地方巡視,除了提醒鄉親們要注意自身安全之外,也聯絡相關單位調度抽水機待命,務必將災害減至最小。 這次的豪雨災害確實造成許多鄉親們的不便與損失,一定會引發鄉親們的憤怒,鄉親的責難就是我們要檢討的地方,政府需要改進的地方,我也會繼續監督。 但當大家忙於救災、整理家園之時,社群網路平台卻有許多未經證實的消息流傳出來,除了影響許多救災人員們的士氣及搶救進度之外,也造成了整個台灣社會的動蕩不安。 我知道在這個自媒體的時代,只要有一支手機,每個人都可以是記者。社群、爆料平台的崛起,除了可以提供民眾一個反應問題及抒發情緒的管道,也可以替許多人伸張正義。 但網路終究是兩面刃,他可以替許多小老百姓伸張正義,也可以讓身為掌權者的我們知道台灣社會還有許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但一個處理不好,這把刀很可能在有意無意之間傷害了他人、甚至整個台灣社會。 身在民主國家、作為一個由民眾票選出來的公職,我絕對尊重百分之一百的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的中心價值絕對不包含胡亂造謠及惡意攻擊。 我尊重大家對我的批評與指教,但更希望的是希望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大家在發文、轉發之前都能夠求證真偽,避免造成他人的傷害。
留言
  • 林建銘
    所以你說爆係的直播跟淹水的照片都是假新聞嗎?那是爆友真實呈現淹水的畫面,當時所有新聞都背掩蓋,只有爆係相關網站才能看到最… 更多真實的呈現,所以妳昨天講幹話,今天又補充幹話,不會覺得丟臉嗎?有本是對所有在爆係公社PO過淹水照的網友全部提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