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忠義戰史
鴻運作戰🚩 ✅民國47年金門八二三砲戰,海空軍運輸已中斷半個月,在情勢危急之際,海軍陸戰隊司令羅友倫中將參加總統9月份軍事座談會返部後,當夜召開作戰會議,成立鴻運作戰作業小組,指派副參謀長馬立維上校,負責策劃、協調、管制運補事宜。並於9月10日派遣登陸運輸車部隊,在海軍副總司令兼62特遣部隊指揮官黎玉璽中將指揮下,LVT部隊協同運輸艦艇,突破共軍密集砲火封鎖線,完成金門53航次的艱鉅運補任務💪… 更多。在64天日夜作戰當中,共計出動LVT 1,480車次,官兵3,266人次參戰,運補糧、彈、衛、通材等物資7萬7,110噸,粉碎了共軍企圖以封鎖手段,困死金門13萬軍民之行動💯。經此役赢得先總統 蔣公讚譽陸戰隊隊員,是「英雄中的英雄、好漢中的好漢」,並頒發作戰之最高榮譽旗-虎旗🎖 ✔️資料來源:
1️⃣ 《陸戰隊的榮耀》,中華民國93年9月16日版
2️⃣ 海軍軍史館
圖片
留言
  • 陳昭明
    黎玉璽將軍的孫女為著名電台DJ~黎明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