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去世,但他的預言卻還震撼人心! 👉點我收聽3/24 11:05《科技原來那麼近》:https://goo.gl/wz6gbJ 霍金曾說科技的發展可以讓時代進步,但也會成為人類最大威脅,甚至危害人類生存!其實提出這樣論調的不只霍金,而在科幻電影中看到的科技災難情節也不少,尤其剛好近年來人工智慧大爆發,如果被有心人士用來犯罪,該怎麼辦? 科幻小說家,同時也是生化學家、歷史學者的艾西莫夫曾提出「機器人三大法則」,經典機器人電影,《變人》、《全民公敵》都是由此開創出令人驚豔的機器人故事。3月24日上午11點「科技原來那麼近」邀請到交通大學電機系楊谷洋教授,為您解說依循著「機器人三大法則」存在的機器人,有沒有犯罪的可能?會不會被當成犯罪的工具?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