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呂玉玲, 台北市 (Taipei, Taiwan) 。 25,822 個讚 · 2,28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呂玉玲,傾聽您的聲音,關心您的需要!
貼文
軍人年改方案,目前爭議四起,社會共識不足,我曾呼籲要廣集社會共識,可民進黨政府卻還是一意孤行,硬是將沒有經過社會討論的版本在今天送立法院審查,又要重演之前勞基法、前瞻、公教年金的粗暴、野蠻多數的審查過程,我除了在國是論壇繼續高聲呼籲,面對軍人年改,應廣集社會共識,採取『現役先行 穩定軍心 退役暫緩 爭取共識』外,也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痛斥段宜康委員先前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一番"軍人是貪婪、貪得無厭"… 更多說,這是對軍人不公道的。 再次重申,過去在民國87年至103年間,因政府實施「精實、精進、精粹案」三次組織精簡案,在當時國家的勸說下,有很多退伍軍人在還沒服役到最大年限前就退伍了,這個接受國家勸退的人數有29344人,占了已退領俸人員25%,人數非常的大,這些人當初接受國家的建議,選擇不增加年資,提早退伍。 現在行政院版本又要重新用年資來計算退俸,這對當年在「精實、精進、精粹案」中退伍的軍人來說很不公平,因為他們已經退伍沒辦法增加年俸。現在的版本要對所有種類的退伍軍人一體適用是不公平的。 加上版本內又有諸多爭議條文,例如第34條,限制退伍軍人去私立學校任職,私立學校財源獨立自主,我們政府什麼時候可以限制工作權限制到私立學校去了? 第39條,顛覆了軍人最重要的「穩定」,現在改完,政府每年用第39條再改一次,這樣要怎麼穩定軍心? 第42條更是荒腔走板,結婚兩年的配偶離婚之後,還可以向軍人請求半俸?為什麼被兵變,還要照顧離去的另一伴?這根本有嚴重的道德風險。 現在。在4月中旬版本公布,7月1日就趕著要上路了,這麼多的爭議,來得及釐清嗎?多2、3個月釐清爭議,爭取社會的共識,難道很困難嗎。 現役軍人此刻正捍衛國家安全,的確不容長時間不穩定,會造成軍心動搖;退役軍人由於現在爭議非常多,社會亦缺乏共識,可以多幾個月討論。所以我仍舊主張『現役先行 穩定軍心 退役暫緩 爭取共識』。
圖片
留言
  • 陳炳宏
    要有一貫政策,政府誠信很重要,現政府無誠信還掛保証說現役者以後政府會照顧,誰還會相信,勞保會先倒,現蔡政府一定不敢動,因… 更多選票有九百萬,所以說年改是假議題,像菜市場喊價一樣,誰兇狠就少砍,好像越兇就不會倒,年金會變魔術,近日新竹有ㄧ縣府官員開公務車溜班虛報旅費三仟多被法院判刑二年,這如在民間企業不知會判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