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感動地圖計畫鼓勵青年們以實際行動達成夢想,提供以青年為主體的學習機會,並深化體驗學習的教育價值。近年來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除了旅遊和貿易上往來之外,在學術上更有參訪、交換學生、志工服務或是實習等交流管道,強化了新南向教育政策的推動。… 更多
  今年感動地圖參與團隊「臺灣移動城堡」很特別,他們由六位來自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不同科系學生所組成,團隊成員背景與東南亞文化關係密切而多元。他們透過公益募款結合壯遊,敞開心胸認識在臺灣這片土地上不一樣的面孔─東南亞新移民,從陌生、相互聆聽生命故事、認識彼此文化獨特處、在互動中學習並交換意見、深入看見新移民與新二代面臨的困難,並協助尋找公私部門等資源等等。
  想知道「臺灣移動城堡」如何以「新住民關懷」為核心構築四海一家,沒有歧視、沒有差異的社會嗎?趕緊跟著他們來瞧瞧新移民這些年的那些故事!
傳送門:goo.gl/PrDBVP #11月青年向南躍
#臺灣移動城堡
#新住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