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便宜哪會有好貨?台灣公共工程如何跟上國際?》 在台灣的公共工程,簡單打個比方,我們往往是拿路邊攤的價格,卻又貪求米其林的料理。 公家工程從建築師的設計費率,到營造方的造價,不只不如國際,也落後私部門的計價。 台灣都是已開發國家了,但政府工程的思維還停留在未開發國家之列。 我向賴院長提出質詢,提出三件重要改革方向:… 更多 一、 #優化採購制度:
落實《政府採購法》的進步修法(即將完成立院二三讀),包括採 #最有利標、 #評選委員公開、各機關成立採購前期工作小組,以制定合理可行的標案內容。 二、 #調整合理計價:
調升「工程技術服務費用」的 #設計費率,以及調升「共同性費用編列基準」的 #單位造價,才能符合市場實際成本,提升品質。 三、 #制定合理工期:
訂定參考原則,協助各機關評估工程合理工期,以免政治凌駕專業,逼迫得標方一再趕工,為滿足剪綵文化而犧牲工程品質。 質詢時間限制被消音,還原補充賴院長具體裁示:
由工程會及主計總處共同研議改善方案,向思瑤提出檢討報告。 #思瑤的國家採購改革工程
#革新更要革心
#興利與防弊一樣重要
#花個五年十年都要持之以恆優化採購文化
影片
留言
  • 張明翼
    吳立委您說得實在太好,一語道破公共工程的悲戚!!只是不知這次提出能多久看出成效~
    期許能有好的轉變!台灣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