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調度司法警察條例」,站在警政署的立場,當然是要廢除。
 
勤業務改革座談會,我到了幾個分局的偵查隊,第一線偵查人員的工作困境也是我們要立刻解決的。一直以來,分局偵查隊的繁重工作,幾乎快壓垮了所有第一線刑事人員,這其中牽涉著許多問題。
 … 更多
關於內部,當然就是績效評比與公文系統。幾次的座談會,我都請刑事局派人一同參與,許多當時設立的規定立意雖好,到了執行層面卻成為大家難以達成的要求。因此大家提出來的問題我都請刑事局帶回研議,我們需要的是實質成效,而不是讓大家無法工作的績效評比,甚至是為此而衍生的其他問題。
 
關於外部,許多跨部會的資料調閱問題,時常會有偵辦時效的問題,這部分我們一直與相關單位在做溝通,我也會透過其他程序向上反應,讓同仁能夠更順利的偵辦刑案。至於大家一直覺得不合時宜的調度司法警察條例,我們的立場也很明確,未來幾次的協商討論,除了業務單位之外,我也會親自參與。
 
在台南市的座談會最後,善化分局柯隊長交給我一瓶沙,他說裡頭是裝了流經台南市6個河流的沙石,代表著台南4000位同仁堅定的信念,他們期待我與所有幹部,都能設身處地、真心地對待每一位同仁。
 
如何找回刑事人員的榮譽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與大家討論後方向也逐漸明確,簡化業務、績效評比是未來一定的方向,我們一起努力!
 
#勤業務改革
 
-
Youtube Link
https://youtu.be/UTaYCg2QJvA
影片
留言
  • 周士傑
    為績效而績效,這樣的政策本身就是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