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進口 #疫苗 最新進度:自購58.2萬到貨、捷克宣布援贈3萬】 我國 #自購 的 #58萬2000劑AZ疫苗 已在今日下午抵台!
這批自購疫苗是來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十月就已經簽署的1000萬劑供應合約,目前已到貨188萬5000劑,還要持續打拼努力,督促更多各種已採購之國際疫苗儘快到來! 另外,#捷克 昨日內閣會議後也宣布將捐贈3萬劑疫苗給臺灣!
去年訪臺的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更多 Vystrčil)在推特說,這份禮物是對臺灣多次幫助捷克的回報、也展現捷克政府對臺灣的一致支持。 回想去年三月,當初臺灣成功阻擋病毒,將武漢肺炎拒於國境之外,行有餘力之際,外交部就以「政府對政府」的模式捐贈捷克政府口罩生產線,我國駐捷克代表處也在隔月將二國間的合作抗疫具體化為「臺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其中一項即宣示臺、捷間將有「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現在台灣遇到變種病毒肆虐,全力將高峰疫情壓制趨緩之下,感謝捷克此時危急中的幫忙,尤令人珍惜台捷之間互惠互助的友誼!
圖片
留言
  • 林風
    麻煩國產疫苗先確認保護力再拿去送人,別丟臉丟到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