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一生懸命的高雄款 大社人都知道一句在地俗諺:「姓洪的做師公,姓張的做皮戲」。
這裡有一個近兩百年歷史的「皮戲張」東華皮影戲團。 第六代張義國老師,小心翼翼捧著珍藏的劇本,哼唱著潮州調,告訴我這是阿公阿祖留下來的寶貴資產。 在沒有五線譜或影音記錄的年代,皮影戲的曲調正是靠著一句一句口耳相傳下來。 舞著自己刻畫的皮偶,唱著世代流傳的曲調。
東華皮影戲團,不僅獲獎無數,更已在日本、美國、世界各地,搬演傳唱著咱最在地的高雄文化。 離開時,張家全家站在門口送我。 隔著車窗,揮手向他們道別。心裡想著,我一定也要和「皮戲張」一家人一樣,用盡力氣,守護我們一生懸命的高雄。 https://youtu.be/AYDmoC5pLz8
影片
留言
  • 鄭淑芬
    東華皮影戲。小時侯。公元1956年在嘉義溪口。大林。鄉下戲院看過。東華皮影戲。台灣文化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