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天氣欲爆,有些事情你要知道‼】:劇烈天氣安全行車五大秘訣,一次告訴你 臺灣地區夏季熱對流旺盛,午後常有雷陣雨,➕ 7-9月又是颱風季節🌬,動不動就出現暴雨⛈ ,在這「天氣欲爆」的季節,高速公路行車必須更加注意。要注意什麼呢?
就讓小飛力來告訴你 ~~
1️⃣行車前務必檢查雨刷功能,以及胎紋深度是否大於1.6公釐。
2️⃣雨中行車請隨時開啟大燈,能見度不佳時,再啟亮危險警告燈,提醒後方來車。
3️⃣… 更多 能見度太差時,應從最近之交流道駛離高速公路,避免將車輛停於路肩。
4️⃣保持較長的跟車距離,避免變換車道。
5️⃣行車遇打滑(水漂)時,要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保持方向盤穩定, 千萬不要一緊張就急踩煞車🥶,並保持方向盤穩定及車向正前方行駛。 ☝️5大秘訣請牢記,保你行車平安又順利👍
圖片
留言
  • 戴誌宏
    可以宣導正確用燈觀念嗎?
    一大堆不大燈前後霧燈開燈只打雙黃燈的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