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為了能夠及早回到立院,其祿將昨天早上在高雄舉辦的記者會時間挪至九點半,會後聯繫的情況是國民黨立委仍持續佔據議場進行抗爭。不料,原預期這場三天三夜、埋鍋造飯的大戲,近午時分嘎然而止,民進黨委員「極度困難」的奪回議場主導權,結束國民黨長達20小時的長期抗爭。
   … 更多
在上一個會期尾聲,執政的民進黨,遲遲未將監委提名咨文送入立院,府方提出的副院長人選甚至還在黨內引發反彈,立法院宛如成了立法局,不僅是臨時會召開的日期,連要處理哪些議案,都得「承府方旨意」強行表決通過,在野時期呼籲多數尊重少數,執政時用多數輾壓少數,一黨專斷,行徑一如過去他們常批評鴨霸的國民黨。
  
如同昨天我在「花媽的未竟之功?!莫忘高雄補助款差額818億」記者會上所點出的,2018年,陳菊前市長(監察院長候選人)在高雄議會備詢時呼籲修訂財政收支劃分法,「希望中央還高雄公道」,能夠把縣市合併後短差的818億補助款還給高雄,徹底解開高雄財政在結構上的束縛,讓長年承載重工業發展,卻飽受空氣汙染之苦,以及產業外移造成就業空洞化、低薪化的狀況能夠獲得改善,創造北漂青年回鄉的機會。
  
包括行政院前副院長陳其邁也說過,「中央爽稅收,高雄活受罪」,石化產業將巨額營收上繳中央政府,市民承受巨大公安意外風險,市府從分得的稅,比例少的可憐,「生雞卵無,放雞屎有」,現任的小英總統、蘇貞昌院長,位居要津的陳菊市長,全來自高屏,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四年多了,您們對南部民眾的承諾又實踐了多少?
  
這場考監人事大戲,民眾再次看到民進黨府院高層玩起權位大風吹的老把戲,背離其長年廢除考監的主張,不顧民意反彈,把相關人事塞好塞滿。面對在野黨與外界質疑,則以尚未完成修憲作為藉口塘塞。
  
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若是,這樣的口嫌體正直已經與台灣的主流價值漸行漸遠,完全執政、完全沉淪,令人民一而再,再而三失望。
  
其祿在此也呼籲時代力量的朋友們,能夠一起回應民意,堅持廢除考試院和監察院,唯有在野勢力的團結,才能為人民抵擋執政黨的一黨獨大與專斷。
圖片
留言
  • 鄭億綿
    黨部的九萬璋持續放話攻擊委員,真替委員感到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