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民進黨完全執政態度永遠是顢頇霸道。現在正在立法院表決所謂的「前瞻」預算,民進黨急著趕在八月底前通過,強盜搶錢,盜亦有道,但是民進黨政府搶奪納稅人的錢不惜「毀憲違法」,比起強盜更不如了。最明顯的是剝奪立法委員依憲法63條所賦予的預算審查權,因為民進黨準備透過所謂的「一事不二議」的原則在下週表決完民進黨的提案後就不表決國民黨委員們的提案。既然都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國會議員,立法院長蘇嘉全居然會以「因為你們提案太多,會表太久」的理由不依法處理國民黨的提案,這是道地違憲行為,換言之,他還是要用類似「包裹表決」的手法強行通過前瞻預算,這個鴨霸違憲的處理方式後遺症非常大:
下會期是預算會期,國民黨擔任召委時,我們一定也會引用此次「一事不二議」的原則只處理國民黨的提案而不處理民進黨的提案,不知這樣的結果是否為蔡英文政府所樂見?政黨輪替之後民主退步沉淪,法律被曲解濫用,立法委員不守法,帶頭崩壞法治,怎能期待人民守法?
留言
  • 李德淋
    不能再等下會期了,看國民黨的智慧,如何替民眾擋下亂花錢的什麼"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