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審前瞻 民進黨團拚本周出委員會】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明天起將在立法院六個委員會聯席審查,民進黨團預計對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六委員會,發出甲級動員令,力拚本周完成初審;國民黨團也揚言阻擋,讓立法院山雨欲來。 至於本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將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預計時程是一天詢答、兩場公聽會,下周將會進入深水區。… 更多 行政院力推規模近九千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林全最近頻繁下鄉,也規畫在五二○前後,再度下鄉強力宣傳,以宣示政府決心,這也讓立法院的審查進度,受到民進黨政府高度重視。 根據民進黨規畫,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已送到立法院,希望本周能跨出委員會大門,接下來立法完成後,行政院會將特別預算送到國會。不過,包括部分民進黨執政縣市在內,都有不同的聲音,府院黨內部正在積極溝通,希望盡速完成條例初審。 民進黨團上周五例行黨團大會決議,由經濟委員會於本周一、三、四排審特別條例,再加上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福衛環共六委員會聯席審查,並下達動員令,國民黨團揚言將特別條例退回,民進黨團已有對策排除障礙。 明天首日審查,預估會先進行程序發言,民進黨團呼籲,國民黨不要阻擋、杯葛,有問題可在審查時充分發言;雖藍營不願先透露戰略,但民進黨團擁有人數優勢,「人海戰術」準備就緒。 至於「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要等本周年改公聽會後,下周才會進入深水區。黨內評估,上周立院因審查年金改革法案,造成場外多起衝突,但同意加開兩場公聽會再進行逐條審查後,暫時緩和氣氛。民進黨盼採「以退為進」策略後,能順利拆除地雷。
超連結 UDN.COM

審前瞻 民進黨團拚本周出委員會 | 縣市爭前瞻大餅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明天起將在立法院六個委員會聯席審查,民進黨團預計對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六委員會,發出甲級動員令,力拚本周完成初審;國民黨團也揚言阻擋,讓立法院山雨欲來。
留言
  • 楊德財
    柯總召、辛勞了、加油、加速、團隊加油、國人很期待加快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