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送走臺灣最後一位大陸籍偷渡客 新竹收容所熄燈走入歷史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與會見證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收容所於本(10)月24日舉行裁撤熄燈儀式,完成我國非法移民收容管理的階段性任務。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特別與會,在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的陪同下,進行所區的歷史文化巡禮,並與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共同卸下新竹收容所銜牌,見證「靖廬」正式走入歷史。… 更多 新竹收容所早期主要收容大陸地區人民非法入境及逾期滯留在臺者,民國82年收容所全盛時期曾收容高達約5千名大陸地區偷渡人士,曾以「靖廬」一詞廣為國人所知;隨著兩岸經濟環境改變,大陸地區人民非法入境者銳減,新竹收容所轉為以執行收容、管理及遣送失聯外籍移工為首要任務,其中以印尼、越南及泰國等東南亞籍逾期居留或非法工作之移工為主。 藉由此次象徵性的熄燈儀式,移民署向外界宣告新竹收容所已走入歷史。未來收容所內古蹟建築將交由新竹市政府文化局接管,俟整建修復後,預計將開放予民眾入內參觀,揭開其百年來之神秘面紗,同時賦予新竹市民一處兼具歷史文化教育及休憩功能之場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