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唐鳳系統上路,#AZ 優先,縣市剩餘的 #莫德納 怎麼辦? 昨天7月16日唐鳳系統開始連續三到四週都進行只限AZ疫苗的施打,但根據疾管署公布的統計數字,以新北市為例先前獲配的莫德納疫苗總共有555,360劑,前天7月15日是幫65歲以上長者施打的最後一天,施打完畢後,剩餘的除了部會專案的36,959劑以外,新北市政府手中還留有將近3萬5,000劑的莫德納疫苗!… 更多 但其實不只新北市,目前中央配至各地方政府的莫德納疫苗共還有約26萬劑沒有施打完畢,而針對各縣市未施打完畢的疫苗,考量到保存問題,指揮中心將不會進行回收,仍然由縣市自行針對第一~十類安排施打。但是縣市政府除了留給需要施打第二劑人員的數量,會不會各有自己的偏向操作或私心的群體,至今尚未公開資訊,到底會如何分配不得而知?令人納悶! 永昌擔心當全國民眾透過唐鳳政委開發的系統進行意願登記,預約接種現階段只能接受AZ疫苗,同此期間,疫苗需求孔急之際,縣市政府剩餘的莫德納疫苗也不可能違背常理留著冰存起來放著不用,但是這樣可能會出現民眾守秩序聽中央措施的打AZ,另闢蹊徑依地方指令的打莫德納之亂象發生,畢竟獲配的每一劑疫苗都彌足珍貴,人民無法忍受特權施打的情形再度發生! 因此這些剩餘的莫德納疫苗在保存期限有限的情況下,考驗智慧,要如何分配處理將是一大問題! 永昌認為,不管是要繼續提供給尚未施打的長輩,或是有其他專案擴大,針對尚未施打完畢的莫德納疫苗,各地方政府都應該盡快向鄉親說明相關規畫,消除民眾對於疫苗施打不公平的擔憂,讓每一劑得來不易的疫苗都允當適切地提供給需要的人,盡快提升疫苗覆蓋率,阻斷病毒,早日終止疫情,讓全國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圖片
留言
  • Poyin Heather Yang
    應該開放給第9類的,還有應該將bnt加入疫苗意願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