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柯建銘:衝突在社會 解決在立院】 年金改革戰火將延到五一勞動節。民進黨團昨天身段放軟,退一步讓國民黨團在審查前先開兩場公聽會,外加銓敘部針對精算報告進行專案說明。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理解藍營選區背後的強大壓力,願意釋出善意完備立法程序,他們也會抓緊時間和相關團體溝通。… 更多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天朝野協商達成決議,下周一先與教育委員會聯席審查「公立學校教職人員退撫條例」草案,廿六、廿七日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預估公務員版年金改革草案的三讀時程,可能要拖到六月中旬。 廖國棟表示,他近日也和柯建銘不斷協商,認為應有兩場公聽會做緩衝,柯建銘雖理解也同意,但遲至開會前都未答應藍營要求。 但巧合的是,朝野在司委會達成決議不久,總統府就發布蔡英文總統將對年改發表談話的通知。廖國棟也認為,柯建銘直到開會前都未有最後定案,可能是在爭取高層同意。 柯建銘昨天在會中強調「衝突在社會,解決在立院」,年改已走了十五年,歷經三任總統,各黨都說要改革,這次是唯一、也是最後一次機會,大家要誠懇面對。改革很痛苦,也非常不得已,他們要對被改革的軍公教人員表示歉意,但希望他們體諒年金制度面臨的困境。 國民黨團昨天在程序發言時,砲火對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不需再開公聽會」言論,抨擊徐破壞五權分立,對立法院下指導棋。藍委賴士葆則呼籲執政黨,年金改革「砍錢如砍人,如果不慎重,會出人命」。
超連結 UDN.COM

柯建銘:衝突在社會 解決在立院 | 年金案山雨欲來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年金改革戰火將延到五一勞動節。民進黨團昨天身段放軟,退一步讓國民黨團在審查前先開兩場公聽會,外加銓敘部針對精算報告進行專案說明。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理解藍營選區背後的強大壓力,願意釋出善意完備立法程序,他們也會抓緊時間和相關團體溝通。
留言
  • 曹國賢
    退休靠政府會「受騙」「被出賣」!!!
    現在才知道...原來台灣政府才是「最大」、「最狠」、「合法」的詐騙集團!這將是...史上受害人數最多的詐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