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藍批「有錢做前瞻、沒錢付退休金」 綠嗆外行話】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19)日首度排審公務人員年改相關草案,藍綠立委在程序發言上唇槍舌戰,多位藍營立委批評,政府花大錢做前瞻計畫,卻沒錢付給公務員退休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回嗆:「這是外行人講的話。」… 更多 柯建銘說,昨日竟有很多藍營立委這樣說,這是「引喻失當」,因為前瞻計畫的經費來在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特別預算,而公務員退休金則是來自退撫基金,這是不一樣的錢。公務員年金給付來自退撫基金,若不改革,退撫基金將在2031年破產,退休公務員就會領不到退休金,這是很實際的問題。軍公教退休撫卹潛藏負債達8.1兆元,中央政府一年總預算近2兆元,不可能用其中1兆元去補退撫基金的缺口,退撫基金和中央政府總預算是目的完全不同的錢。
超連結 UDN.COM

藍批「有錢做前瞻、沒錢付退休金」 綠嗆外行話 | 年金案山雨欲來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19)日首度排審公務人員年改相關草案,藍綠立委在程序發言上唇槍舌戰,多位藍營立委批評,政府花大錢做前瞻計畫,卻沒錢付給公務員退休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回嗆:「這是外行人講的話。」
留言
  • 曹國賢
    退休靠政府會「受騙」「被出賣」!!!
    現在才知道...原來台灣政府才是「最大」、「最狠」、「合法」的詐騙集團!這將是...史上受害人數最多的詐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