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普悠瑪發生事故的苦果,或許有跡可循。 翻開前瞻預算4200億,沒有一毛錢是花在軌道更換,基礎管線更換,全部都是蓋新的軌道捷運或是觀光鐵路,38項軌道建設當中,只有8項是行政院核定,6項是規劃中,24項沒有可行性評估報告,其它後續的財務、人力、維護都少有提及。這種只著重蓋新硬體,缺乏通盤檢討,忽略人力及維護的政策,不僅財政吃緊,交通整體運輸安全也蒙上陰影。 現在台鐵發生如此重大事故,檢調、台鐵、甚至政府高層都指向司機超速,把責任都推給司機,卻絕口不提台鐵的人力不足、預算不足、維護不足,過去台鐵工會多次因工作繁重要求添補人力增加薪資,政府視而不見。… 更多 106年台鐵產業工會春節期間發動罷工,公布令人震驚的血汗班表,卻被政府整肅,370人被記曠職,政府罔顧員工權益,忽視運輸安全,只顧自己政績,根本是制度殺人。許多小站不再派人,維修也簡化,甚至連一些基礎設施也無法改善,在這種營收至上的前提之下,什麼運輸安全、交通專業通通被拋在一旁。 過去省府時代,省主席總是帶著台鐵局長到中央爭取預算,力求軌道運輸整體安全,而今台鐵運量越來越多,人力越來越少,責任越來越重,政府卻不給相應合理的預算,寧可蓋新的,也不願維護舊的,政府應痛定思痛,全面檢討制度面,政策面,以交通運輸安全為最應先,讓國營事業回歸應有公共責任,還給全國人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留言
  • 盧重佑
    唉,無言。
    回不了過去的省府時代!
    要5毛、給1塊 又如何? 起碼有在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