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這件事,錯了兩千年?? 😱😱
👉點我收聽 3/11 11:05《微型點子對撞機》https://goo.gl/z7Jbh6
👉點我即時收聽:https://goo.gl/XVWHcU 把一個比較重的球和一個比較輕的球在同樣的高度往下丟,誰會先落到地面呢?
讓一個球從高樓上墜下,掉落速度是越來越快?保持等速?還是先快後慢呢? 你還有印象在中學課本中,關於這些現象的理論與考試題目嗎?… 更多
換個輕鬆點的問題,你有聽過古代科學家,針對亞里斯多德和伽利略的不同理論,爭執了輕重物體到底哪一個掉比較快的論戰嗎?
3/11《微型點子對撞機》,中華科技史學會理事長、長庚大學通識中心的邱韻如教授開課啦!邱老師遍查歷史文獻,走訪義大利古城,與你談談一個錯了兩千年的故事,自由落體的故事。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