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不可思議!新一批的疫苗到手,上一批的 #疫苗 還沒打完?新北市府(我的新北市 ) 請加油!】 指揮中心今天在網站上公布了「各縣市政府COVID-19 疫苗累計配送劑數與接種人次」,點開數據一看、驚見 #新北市 #莫德納疫苗 的 #施打率竟然是六都中效率最差!… 更多 疾管署所公佈的數字告訴我們:這二天並沒有新增分配疫苗給各縣市,而截至7月10日上午10點為止,新北市共獲配到78.7萬多劑的AZ和莫德納疫苗,獲配數高居六都之冠!然而累計到7月12日上午10點,新北卻只施打了52.1萬多劑,僅佔分配數比例66%,屬六都最末! 今天記者會上面對疫苗施打速度太慢的質疑,新北市府竟歸咎於長輩們因媒體報導疫苗副作用而生的緩打潮。
但其實就以長輩們較無顧慮而願意接受施打的莫德納疫苗來說,新北也已獲配有52.6萬劑,卻還剩下28.6萬劑沒施打!換言之,新北獲配的莫德納疫苗有一半以上還未接種到民眾身上,市府的說詞無法掩蓋新北接種落後的事實! 永昌無時無刻牽掛著 #中和 高懸的確診人數、始終關注著中和疫情的起伏,深切體會新北市做為全國疫情重災區的抑鬱。永昌屢次要求指揮中心多分配疫苗給新北市,就是希望讓包括中和鄉親在內的更多的新北市民能夠盡快施打到疫苗,以求早日終結疫情、回歸正常生活。 在永昌盡速爭取、中央也同意加權分配更多疫苗給新北後,由數據的比例來看新北市府卻怠於增加疫苗施打效率;而今日面對質疑時,新北防疫記者會上竟說出「#求好求穩不求快」!?這無法說服任何人,當此疫情嚴峻、#救災如作戰 之時,只有做的 #又好又穩又快,才是值得人民託付的政府。有疫苗卻不趕快施打,令人難以置信、不禁懷疑市府的能力。 永昌要提醒新北市府:打入人體的疫苗才能發揮效果、產生抗體,唯有 #群體免疫提高、個人生活和經濟才能復甦。數字告訴我們:新北市的 #疫苗施打效率 一直是 #六都最差,這與市府一直以來口口聲聲所喊的疫苗分配不夠完全矛盾、許多民眾聽聞也是相當錯愕!新北市府若有什麼苦衷也應該向社會大眾據實以告! 永昌會持續請中央盡全力協助,冀望新北市府也要迎頭趕上!
圖片
留言
  • 周秀秀
    不打的就往下打*不要為了搶什麼殘劑*搶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