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白花花的銀子飛了💸💸!少填一張單  旅客百萬現金只能說掰掰了😯😯小編請大家幫忙告訴親朋好友喔~   生活中總是有許多意外,違規停車、信用卡帳單逾期、忘了報稅,破財指數從數百至數千不等,雖然金額還負擔得起,但也足以讓民眾懊悔「早知道就小心點」。但倘若只是「少填一張單就損失百萬現金」,崩潰程度就不是悔不當初可形容的!
  一名60歲女子2018年1月15日從東京搭機返臺,入境通關時未申報被海關發現攜帶超額現金共💴… 更多日幣1744萬元(以當時匯率換算約新臺幣462萬元),然而臺灣洗錢防制法規定每人攜帶超過💵1萬美金等值外幣需主動向海關申報,因此超額的部分約💰435萬元新臺幣被海關當場沒收。
  笑臉變哭臉GG了😢😢!超額部分通通沒收入國庫不再退還。
🎁【超過限額新臺幣、人民幣、等值外幣、有價證劵等應如何申報】
1️⃣️️️入境者,應於入境海關紅線檯填具「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及「旅客或隨交通工具服務之人員攜帶現鈔、有價證券、黃金、物品等入出境登記表」,向海關申報後通關。
2️⃣出境者,應於出境海關服務檯填報「旅客或隨交通工具服務之人員攜帶現鈔💶、有價證券、黃金👑、物品💍💎等入出境登記表」後通關。
3️⃣入出境旅客攜帶超過限額✅新臺幣10萬元,除應向海關申報,並須取得▶️中央銀行專案許可,始得攜帶入出境;超過限額☑️人民幣2萬元,除應向海關申報,超過部分不得攜帶入出境。
💁‍♂️💁‍♀️認清「紅綠線通關檯」差別,海關行李檢查的窗口不一樣喔!
⚽相關新聞👉https://goo.gl/WR8sh2
🏸#旅客、#現鈔、#洗錢、#歡迎分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