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第7021期國民小學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班(主題:實驗教育)」(107年6月5日至6月7日),以引導學(Facilitation)模式,從校長學實務問題導向主題課程為主軸,有別於傳統講述性課程,並建立專業分享平臺及社群。… 更多 第1天的「團體動力與自我行銷」,新北市汐止區金龍國小游純澤退休校長帶領下,學員以直覺挑出的「妙語說書人卡」,由卡片中的情境發揮想像力與表達能力說明與自己的連結;而下午的兩位新北市一山(新北市平溪區平溪國小)一海(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小)學校校長,由學校的地理環境進而衍發出學校推動的混齡教學現況分析及展望。 第2天臺南市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林勇成校長以學校為何要推展實驗教育為開場,介紹Eco School友善環境做法,以孩子為學習主體,分享澳洲大學校門口格言:「挑戰既定框架、質疑理所當然、勇於打破規則、如此才能創新」。當天下午,由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謝名娟副研究員引導下,介紹系統思考工具模式及工具應用,夜間經由勇成校長由淺由深論述,由小組團體討論而激發個人對於學校做法,整體地繪出心智圖、魚骨圖及九宮格圖等。 第3天請到臺中市太平區東汴國小朱秀麗校長,由東汴歷史闡述發展實驗教育的歷程,並以公立學校會面臨到的問題說明創新混齡教育的課程及教學設計。最後在洪主任主持座談中,學員提出:建立回流機制、邀請學校團隊共同研習、分享實驗教育相關具體成效等意見中結束。有學員說「3天前來參加研習的我,與3天後研習結束後的我,確實不一樣了」,這應該就是辦理研習的最大目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