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於107年6月11日(五)至7月20日為期6週,辦理157期國小主任儲訓班,共有來自15縣市379位學員前往本院三峽總院區及臺中院區儲訓,本院邀聘22位退休及在職校長擔任生活輔導校長,透過師徒教導、經驗交流,促進學員同儕之間的互動及學習。… 更多 本院於今年度首度辦理「生活輔導校長成長共識營」,由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洪啟昌主任揭開序幕,上午由張煜琳專門委員介紹儲訓課程內容及生活輔導校長協處事項,並由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的蔡名學副研究員及謝名娟副研究員說明案例分析與口語表達實務演練,生活輔導校長透過上午的說明瞭解儲訓課程宗旨與相關規定。 下午邀請經驗豐富的新北市永平國小林惠涓退休校長及臺南市下營國小許玉蘭退休校長,分享擔任生活輔導校長的經驗,與校長們交換領導的智慧;另依校長的專長分「教學領導」、「友善校園」及「校園營造」3面向,針對學校行政實務所面臨到的重大議題進行共備,讓學員返縣市後能學以致用。經由1天精實的成長共識營,校長們有互相交流、凝聚共識的機會,將為即將開辦的國小主任儲訓班,儲備好能量,蓄勢待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