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歡迎大家來參觀!! 😃😃😃 #檔案管理局
#生活話當年
分享 國發會
🔎典藏國家記憶–家用電器普及 📢電風扇與電冰箱的引進是人們夏季的福音,不必用扇子搧風搧到手很痠,就能吹著涼爽的風;不必特地出門買冰涼的飲料消暑,在家就能隨時享用,剩食也能放進冰箱保存。家電的普及讓生活更加方便,也帶來許多習慣的改變,現在,跟著小助手回到照片中的年代看一看吧!🙋‍♀ 📷電冰箱保存食品(1963年)… 更多<br> 1957年臺灣業者組裝的第一台電冰箱,由士林電機正式推出上市,爾後其他廠商如大同公司等亦隨即跟進。冰箱的內銷普及使冷飲與冰淇淋等飲食脫離攤販進入家庭。 📷電風扇、收音機與電唱機(1963年)<br> 孩子們看著媽媽使用縫紉機縫製衣服,桌子上的電風扇吹出陣陣涼風,桌子旁邊還有一臺能放黑膠唱片的電唱機與收音機。在以農轉工的年代,家用電器是主要的出口工業產品之一,從家電產品逐漸普及於家戶的現象,可以看出我國經濟的蓬勃發展。 🖼「生活‧話當年」系列是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特別自典藏的攝影類檔案中,精選出最能呈現1950、1960年代之臺灣多元生活風貌影像集,不論諸位粉絲朋友是走過六十年前那段時光或是未曾經歷過那個年代,希望本系列單元都能帶您回味與體驗這段多元的庶民生活😊 ▶若想了解更多本單元資訊,這裡有本會檔案管理局的粉絲頁傳送門唷!<br> https://www.facebook.com/Archives.ing/ #國發會 #NDC #典藏國家記憶 #生活話當年 #家電
留言